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小吃推荐

2015-01-14 00:01:00
来源:心随梦想去旅行

  撑死在台中篇

  1. 新竹关键词:肉圆,贡丸,蚵仔煎,润饼,鱿鱼羹

撑死在台湾,140多种小吃全攻略!

  在台湾,肉圆以彰化和新竹闻名。新竹的城隍庙夜市很小,但有着浓郁的市井气息。这里更像一个农贸市场一般热闹和繁华。肉圆据说以一家叫蔡记的最为有名,似乎是得到了马英九的首肯。但其实在台湾打着马英九招牌的小吃也不是那么的黄金的,因为这位先生似乎对食物的要求很低。肉圆嘛,其实真心一般,几个人一起买一份尝尝鲜也就够了。

  2。阿里山关键词:火车便当,火鸡饭,樱花干

撑死在台湾,140多种小吃全攻略!

  台中的小吃不如台北和台南那么好吃。阿里山以森林小火车出名,古老的火车便当也以其独特的火车风味闻名了。其实个人觉得就是一些青菜和大鸡腿,味道嘛,想想火车上的盒饭就对了。另外,进入阿里山景区后,可以看到很多卖火鸡饭的招牌,在司机的带领下,我们去了一家当地以火鸡饭出名的老店,又是带着肥肉的盒饭,味道远远不及我们住的小木屋旅店的老板私房菜来得清爽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