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赴昆山、张家港调研

2022-06-01 15:15: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日讯 为服务台企全面复工达产,传递省委省政府对台企在苏发展的关心,鼓励台企坚定信心、扎根发展,5月30日-31日,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带队赴昆山市、张家港市走访调研,召开台商台企座谈会、实地走访慰问台资企业、调研两岸乡村振兴合作交流情况,指导推进年度对台重点目标任务。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苏州市台办主任沈晶,张家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艳等参加活动。

   30日召开的台商台企座谈会上,南宝树脂、彰银商业银行昆山分行、台衡精密等在昆台企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复工达产举措和发展规划,并就疫情防控、苏台融合发展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练月琴表示,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关注台企台商反映的问题,省台办将立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国家和省出台的组合式纾困惠企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全力保障台资企业复工达产,为台商台胞在苏平稳健康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希望台商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开拓创新,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31日,练月琴赴南港(张家港保税区)橡胶工业调研,详细询问企业产品、订单、用工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和问题,勉励企业注重员工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在江苏实现更好更大发展。

  张家港市两岸社区治理交流中心是以两岸社区治理为主题,集两岸学术研讨、展示交流、社会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交流载体平台。当日,练月琴来到该中心,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两岸社区交流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张家港市及永联村乡村振兴建设面貌和社区治理情况。练月琴表示,两岸基层交流是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重要基础,张家港要发挥推动两岸乡村振兴合作的基础优势,以交流中心建设为契机,加强两岸社区和两岸婚姻家庭、两岸青年等方面的交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推动两岸深度融合。(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