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练月琴应邀赴省委党校作对台工作专题报告

2021-04-25 07:20: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5日讯 21日下午,以“两岸关系发展及江苏对台工作”为题,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应邀为省委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省委党校副校长胡志军主持,第39期省管干部进修班等7个主体班近400名学员参加。 

  报告中,练月琴为参会学员详细阐述了台湾基本情况及台湾问题的本质,深入解读了70余年来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演变历程,全面介绍了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情况以及下一步做好江苏对台工作的思路和打算。 

  “回顾历史是为了启迪今天、昭示明天。”练月琴指出,完成祖国统一是中国共产党三大历史任务之一,做对台工作是全党、全社会的工作。对1949年以来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以及两岸关系发展历史的回顾和梳理,有利于准确理解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去看待台湾问题,统一思想、厘清误区,“不畏浮云遮望眼”,更好地把握“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 

  练月琴强调,当前台海形势更趋严峻复杂,做好各项对台工作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更面临机遇,必须坚持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领导。省委台办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台办的有力指导下,推进完善全省对台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汇聚各方合力共同做好对台工作,在祖国必然统一的大势中彰显江苏作为,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