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夏季人才交流大会助台企招纳贤才

2022-08-09 08:57: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9日讯 6日,连云港市举办2022年夏季人才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共有146家企业携6500余岗位进场揽才。本次活动旨在满足企业人才招聘需求,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推动全市人才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当天,共有3000余人进场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780人。 

  烈日炎炎,抵挡不住求职者的热情。当天,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各用工企业招聘展位前求职咨询者络绎不绝。上午8时30分,就已经有不少求职者带着简历到达市人力资源市场,穿梭于各个摊位前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慧智光学新材料、正大农牧、正崴新能源、源钰金属、柏兴无纺布等多家招聘台企提供就业岗位百余个,涉及电子商务、机电工程、市场营销等专业。招聘现场,台企负责人向应聘者详细介绍了该企业的经营情况、发展规模、岗位需求、福利待遇等。随着国内疫情的缓解,台企生产有序复苏,各公司的用人需求也在稳定增长。慧智光学新材料现场招聘人员告诉笔者,随着生产的逐步复苏,其对各类人才的需求有增无减。“在此次招聘会上,我们想重点招引一批研究员、中层管理人员等。”  

  此次活动为台资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为解决台资企业“招工难”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台商台企一致欢迎和好评。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收到了多名应聘者的简历,所学专业和他们需要的岗位对口,希望能把真正的人才引进企业。 

  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本次大会取得实效,市人才服务部门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发动,多方征集岗位,利用大数据系统,通过短信、燃信等渠道精准推送招聘会讯,并利用微信朋友圈、连人才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吸引了众多年轻人才关注本次大会。值得关注的是,市人才市场官网和“连人才”平台还同步举办夏季人才交流大会线上双选会,不能来现场的求职者可以线上参与。线上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 

  据悉,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线上线下交替发力,人才招引和促进毕业生就业双向并举,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留连望返”“引凤聚连”和“强基提标”三大行动,先后组织开展了2022年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重点高校春季校园引才校企直通专场招聘会、2022春季校园引才直播周、高校书记校长进园区访企业等一系列招聘洽谈活动。同时,有序开放线下人才集市,组织专线赴本地高校及省内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实现线上招聘24小时“不打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不停歇”,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人才招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