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真金白银助台企发展

2022-08-08 10:5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8日讯 为打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连云港开发区聚焦减税降费政策,将党中央、国务院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主动出击、强化服务,通过实施减税降费、发票配送、征纳互动三项举措,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这为台企发展纾困注入真金白银和源头活水,为企业复工复产赋能。 

  台企慧智光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开发区税务部门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我们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主动进行指导和帮扶,这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真金白银的退税红利,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连云港开发区还专门成立“问题清零”指挥部,充分贯彻落实“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求,包办“墙外事”、帮办“墙内事”,广泛开展问题派办工作,并开发“政企互动”平台,进一步加强政企交流。疫情期间,针对台企急切反映生产物资运输受阻问题,需跨区协调,化解难度大,指挥部领导立即多渠道开展协调,数分钟内就给出解决方案,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让受阻车辆顺利通行,解台企燃眉之急。 

  下一步,连云港开发区将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难,持续提升办事便利度,切实打造创业创新活力强、投资环境好、服务效率高的一流营商环境,让园区企业有更多获得感和更高满意度。(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