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东海县人社服务专员援企稳岗行动获台企点赞

2022-08-05 07:29: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5日讯 近日,东海县人社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决策部署,开展人社服务专员援企稳岗保就业行动,倾听企业心声,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增强辖区台商台企发展信心。 

  精心准备 深入宣传。制定人社服务专员援企稳岗实施方案,搜集相关科处室“阶段性降低保险费率和缓缴社保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9条惠企政策,汇编成册,开展人社服务专员政策培训班,劳动关系科、就业处等科处室负责人对相关业务进行解读和培训,让人社服务专员精准掌握政策。 

  精准对接 纾困解难。组织58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作为人社服务专员对接全县100余家重点企业,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微信沟通等方式,为企业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资源”专项活动,“点对点”帮助台企解读政策、解决困难、保障用工需求。活动开展以来,为企业发放“人社惠企政策汇编”100册,搜集企业岗位需求623个、企业意见建议9个。 

  精细服务 落实到位。为确保稳企保就业成效明显,人社服务专员将定期更新岗位招聘信息,对已经满足用人需求的企业及时作出动态调整,保持发布的岗位常有常新。并设立24小时服务热线,对台企提出的岗位对接、政策咨询做到及时应、及时答、及时回复,对企业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及时采纳,坚持做到让台商台企和群众满意。 

  “人社服务专员经常上门嘘寒问暖,帮助我们解读政策,并快速响应,有效缓解我们的用工需求,服务非常贴心,让我们企业很省心,在东海的发展信心越来越足!”东海台玻陈总称赞道。(东海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