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源钰金属一项目荣获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2022-08-02 07:03: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日讯 近日,第二届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常州举行,本次大赛以“筑梦长三角、青年共发展”为主题,经过激烈竞逐,最终30个晋级总决赛的项目,其中连云港台企源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颠覆精密铸造的3D打印制壳技术项目荣获优秀奖。 

  据了解,源钰金属针对现有脱蜡铸造周期长、价格高等不足,开发优质、低成本、高效率的精密铸造陶瓷型壳3D打印工艺与装备,以缩短铸件生产流程,提高生产自动化程度,实现节能环保。 

  源钰金属执行董事吴振行说:“我们的核心技术,不仅可以跳过金属模具,而且还省掉浸浆制成的陶瓷壳模,仅使用3D打印机,直接打印出耐高温的陶瓷壳模进行浇铸,后处理得到客户产品,整个生产周期缩短约80%,成本降低约30%。这次的比赛对我来讲收获很多,将来对自己的企业、带团队的方向有很多帮助。”(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