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实施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新政策助台企纾困

2022-08-01 07:45: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日讯 笔者从连云港市税务部门了解到,我省近日下发《关于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等问题的通知》,对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延长缓缴时间等做了具体规定,连云港市制订了实施细则。在连台资企业享受同等待遇。 

  按新政策,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类特困行业,可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等三项社保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产业链供应链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制造业企业等17个扩围行业所属困难企业,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同时,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累计出现1个(含)以上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设区市市区、县(市),对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 

  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王亭宇表示,22类行业的缓缴期限为:养老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到2022年年底,工伤、失业保险费缓缴期限不超过1年,期间免收滞纳金。中小微企业缓缴期限为:三项社保费缓缴实施期限到2022年年底,期间免收滞纳金。 

  台商张建忠在海州区经营一家餐饮企业,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较大,获悉连云港实施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新政策,张建忠十分高兴,认为这有助于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解了自己的燃眉之急,真是一场及时雨。(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