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国台办: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能力实现祖国完全统一

2022-10-26 14: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记者: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时,会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随即有关统一话题迅速在两岸升温。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的庄严宣示,再次充分展现了我们推进祖国统一的必胜信心、反对外部干涉和“台独”分裂的坚定决心和为同胞谋福祉的不变初心,道出了14亿多大陆同胞和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获得强烈共鸣和广泛赞誉。二十大开幕会现场和大小屏幕外的掌声同频共振,响彻神州大地,带动两岸同胞热议统一、期盼统一,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所决定的,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和势所决定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目标。全体中华儿女衷心拥护统一、热切期盼统一、坚定捍卫统一,这是我们的最大底气所在。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决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光荣伟业。(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