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刘结一:大陆将继续团结广大台胞坚决反对“台独”

2020-10-14 07: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10月13日电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13日在浙江杭州说,我们将继续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坚决反对“台独”,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刘结一当天在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他说,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对和平与发展的期盼汇聚成遏制“台独”、推进统一的磅礴力量。

  刘结一指出,中华文化深植两岸青年,为青年发展奠定根基。五千年中华文化光辉灿烂,源远流长,孕育出中华民族坚韧不拔、凝心聚力的品格,是两岸青年共同的根和魂。

  他表示,篡改教科书、“去中国化”等自断根脉、自毁长城的行径,只会剥夺台湾青年一代接受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滋养的权利。相信广大台湾青年会明辨是非,与大陆同胞一道,共同呵护与弘扬中华文化共同祖产。

  刘结一还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严峻复杂,根本原因是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逆历史潮流而动,逆民族大义而为,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台湾同胞利益福祉。

  “我们坚持推进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率先同广大台湾同胞、台湾青年分享发展机遇。”刘结一说,我们继续落实落细各项惠台利民政策举措,完善保障台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提质增效,加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建设,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实习、就业、创业、发展提供机遇,为两岸青年交流创造更好条件,让大家充分施展才华、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