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抓实理论学习在强化安全发展中推进对台工作

2020-04-08 13:47: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8日讯 在坚定马列信仰中提高理论认识水平,在强化安全发展中推进对台工作。4月3日,省委台办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 

  

  练月琴主任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和视察浙江时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情况上的批示,以及江苏省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等。 

  尔后,集中组织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专题学习。重温了《共产党宣言》《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深入学习了《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等经典理论。 

  学习中,6名班子成员结合做好对台工作,在领读领学的同时,着重围绕学习马列经典谈谈认识、谈方法、谈感悟,认为学习经典要在理解精髓、掌握要义上下功夫,要与学习习近平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要与学习新时代新思想结合起来,要与所做的对台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不能死学也不不能学死,要运用新思想指导推进理论学习,运用理论学习的新成果指导对台工作创新发展。 

  练月琴对集中学习作了总结。认为大家坐下来集中学习,形式效果都是好的,但是,也是初步的。对如何抓实理论学习,推进对台工作安全发展,强调了三点:一是学习型政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学习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基因,我们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学习成长的历史。新时代推进对台工作创新发展,必须在赓续共产党人的学习基因中,提升理论水平、创新理论发展、推进理论实践。二是要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章、悟原理上下功夫。尤其要注意用新思想引航定向,用新思想解放思想,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精髓要义,进一步坚定信仰,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推进对台工作创新发展上更加实事求是,更加有力有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避免思想疆化教条。三是要学以致用,理论学习不是为了背概念、记名词、装门面,重在指导工作,贵在学以致用。通过持续的理论学习,进一步开阔视野,在更广阔的视野中提升认识,增强对台工作的组织力,不断强化安全发展意识。古人说,学无止境。抓实理论学习要做到心静,心能不能静,有没有内在动力,这是学习的内因。缺乏学习内因,靠催靠逼都是没用的,只要有内在的需求,学习的时间会有,学习的效果也能保证。要做到常学常新,没有一个人不用学习就能把工作干的很好,并保持创新发展。一个人不学习,不持续“充电”,思维就会逐渐固化、逐渐平淡,在新时代对台工作上干出新业绩也只能是一句空谈。 

  会上,还组织了党内法规学习,重点学习传达了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厘清职责,明晰责任。(吴殿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