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调研浦口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2020-03-27 11:14: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7日讯 26日上午,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一行来到浦口区,走访调研伊诺光点两岸青年创梦基地,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下台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南京市台办主任张屹,浦口区委副书记皋古和,浦口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彭媛媛等陪同调研。 

  练月琴实地考察位于青创基地内的文创服务港、两岸创意商品研发设计中心、科技产品展销中心和基地展示中心等载体,听取基地负责人钱振汉关于基地近四年来由科技孵化到文旅实训再到市场化协作,由点到线到面的发展历程,业已形成科技创新服务及创意设计产业生态链的详细介绍 

  在随后台青初创企业座谈会上,练月琴与台青们亲切互动交流。与会台青就各自企业发展以及创业过程中遇到哪些瓶颈和当前疫情对企业带来哪些艰难问题,畅所欲言,希望在企业融资、市场拓展、政策扶持、企业服务等方面给予协助和支持。对台青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练月琴表示地方政府和各级台办系统会认真听取,及时梳理,积极对接有关方面,努力协调解决。 

  对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练月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台青要接地气,主动融入当地社会发展,与大陆青年和企业积极互通交流,积极了解相关创业政策,这样利于创业路上少走弯路。二是创业平台要做到有作为、重服务,当好台青创业的店小二,充分了解企业需求,主动与各级台办及相关政府部门对接,帮助台青企业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更好地发展。三是各级台办要积极创优服务,多深入台青中,加强与台企、台青联系,宣传推介好各项惠台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及时了解当前疫情给许多小微企业生存发展造成的艰难处境,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高效达产  

  调研中,练月琴对浦口区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浦口区进一步加强对台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在政策支持、培训指导、企业服务、生活关心等方面积极探新举措,走出新路子,努力打通服务台商台企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为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