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强化组织指导抓紧台企复工生产中的疫情防控

2020-02-05 18:16:00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5日讯 省委台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怀台胞健康福祉的要求,根据省委省政府指示,坚持做到两促进、两不误,一边帮助台企抓好复工生产,一边加强组织指导,紧而又紧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把在苏台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始终做到疫情防控不撒手,制度落实不松劲。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省委台办结合自身职能,即时对疫情防控做出部署,在省委台办机关和各设区市及昆山市台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领导坐班指导、部门值班督导、每天交班汇总,上下联动,一体防控制度,相继下发《关于春节假期后上班有关事项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涉台经济工作的通知》等,跟进做好办机关自身防控的同时,指导各市台办主动与台胞台企及台资企业协会的联系,对台胞加强关心照护,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努力协调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和梳理汇总大型台企复工生产遇到的防疫、用工、融资、订单、物流等方面的困难问题;主动对接有关职能部门,用足用好《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等新出台的扶持政策,及时提供支持帮助;对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台企,通过江苏省贸促会出具相关不可抗拒力事实性证明,减少企业声誉和利益损失,走访慰问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的相关重点台企,联手工信部门,支持协助其迅速复工生产。 

  省委台办盯着末端做工作,“脱鞋下田”抓落实,有效避免防控工作在与台企复工生产抢时间中“挂空档”运行,堵住了防控制度在落实中的漏洞,防止产生防控“死角”。 (机关党委 吴殿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