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练月琴到佛光山南京天隆寺道场走访了解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21:45: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4日讯 前移“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关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春节期间,省委台办领导在相继指导各市台办做好驻苏台商台企疫情防控,帮助台商台企搞好复产开工的同时,23日,开年上班第一天,练月琴主任等一行3人又马不停蹄到佛光山南京天隆寺道场了解寺院疫情防控工作、征询寺院僧侣生活佛事上有无困难。 

  练月琴在慧浩主持、妙霖法师陪同下,详细了解了寺院建设情况,尔后进行亲切座谈。慧浩主持介绍,寺院对疫情防控工作都能认真对待,对政府采取的各项措施十分支持、配合积极。自疫情发生以来,寺院后续建设和大型佛事活动均已暂停,目前主要是组织僧侣诵持《般若心经》及读诵星云大师“为新型肺炎疫情向观世音菩萨祈愿文”为社会祈福祝祷,让疫病早日远离,民众平安吉祥,国家富强昌盛。同时,积极协助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联合国际佛光会共同在海外募集了70多万只口罩送到灾区一线,日前又从巴西募集订购10万只N95型口罩支援灾区。并说,星云大师一直教导,应该做的事情不管多难都要去做,大师心心念念牵挂着两岸和家乡。 

  练月琴说,两岸一家亲,我们都是自家人。疫情发生后,省委台办对在苏的台湾同胞始终挂在心上。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春节前后,省委台办一直在为在苏台胞的生活工作、身体健康等,特别是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分头摸情况、想办法,努力排解困难。两岸关系需要两岸人共同维护,两岸工作需要两岸人一起来做。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僧家也好、台胞台商也好,来大陆学习生活工作,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有困难就说,寺院在建设发展上有什么困难,省委台办都会在职责范围内最大可能提供服务,并当即将寺院建设规化变更手续问题带回协调。为方便联系,练月琴还把自己的微信、电话号码留给新来的当家慧浩法师。对此,慧浩当家、妙霖法师深表谢意,并邀请练月琴在疫情过去后带台办同志到寺院参观交流。(机关党委 吴殿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