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媒体交流座谈会在昆山召开 孙继兵出席并讲话

2019-12-31 09:34: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31日讯 26日下午两岸媒体交流座谈会在昆山召开。来自两岸暨香港的15家媒体19名记者参加了会议。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孙继兵首先对两岸媒体表示感谢。他指出,2019年是苏台各领域交流频繁、成果丰硕的一年。我省积极推进落实“31条措施”、“76条实施意见”,成功举办了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研讨会、第二届紫峰奖表彰典礼、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等大活动。尤其是面对全球经济增长乏力、中美经贸摩擦等不利影响,苏台经贸合作总体保持平稳,吸引利用台资连续15年保持大陆前列。今年110月,全省新批台资项目627个,同比增长超过25%,协议利用台资66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53%,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台资项目99个。 

  孙继兵指出,当前江苏正在积极推进26条措施”贯彻落实。针对台企关注较多的环保领域,省生态环境厅、省台办牵头研究,专门出台《关于服务台企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江苏环保6条”),涵盖维护良好环境秩序、落实信任保护原则、优化环评审批服务、执行绿色激励政策、强化环保科技服务、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六大方面,为台企落实环保政策、加快绿色转型,提供有力保障。昆山市在大陆率先发布服务台胞台企20条特色举措,推动惠及台胞台企措施在昆山开花结果。 

  展望2020年,孙继兵表示,江苏将以贯彻落实惠台政策为抓手,继续扩大苏台产业合作,推进台企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加大对台企金融支持,支持台青江苏实习就业创业,推动苏台各领域交流,保护台胞合法权益。在此过程中,希望各媒体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江苏,传递苏台交流合作好声音、讲述苏台融合发展好故事。 

  省委宣传部对外新闻传播处、省台办宣传处,昆山市台办相关人员出席了座谈会。(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