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台资节能环保项目助推经济发展

2022-07-14 10:5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3日讯 尚鼎环境项目、怡园四期项目、蜀冈路改造项目……进入7月份,邗江区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声轰鸣,运输建筑材料的车辆进进出出,项目施工现场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在台企尚鼎环境的节能环保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工人们戴着安全帽正在紧张作业。该项目由台资企业尚鼎环境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亿元,征地68亩,将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二期工程将分别各建设1万平方米厂房。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环保设备20套,实现销售5亿元。“工程开工后,我们克服了天气炎热,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全体员工轮班上阵,确保不误工期。目前正在进行项目桩基工程施工。”尚鼎环境项目负责人说,节能环保产业属于邗江“三主三特”产业,每年都要贡献不少开票销售与入库税收。“我们有信心在做好防疫与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争取让工程如期交付验收。” 

  尚鼎环境项目只是上半年邗江众多工程项目的一个生动注脚。今年上半年,邗江区59个列市重大项目中上报新开工建设项目56个(含上年结转项目),其中,上半年新开工项目42个,开工率达92.9%。2022年计划投资81.5亿元,1-6月实际完成投资35.19亿元。半年来,邗江重大项目建设推进蹄疾步稳,开工率已达九成。 

  今年入春以来,邗江区多个职能部门一方面深入台企走访,为企业分析市场走向,帮助重拾投资信心,一方面把“智改数转”作为制造业升级的主攻方向,主动把握机遇、抢占先机,聚焦重点关键,让“智改数转”在区域竞争、动能转换、企业转型升级中注入更多动力,为邗江产业经济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各台资企业通过“智改数转”项目的引进,加快发展动能的转换,实现了生产各环节的合理分工,不仅能生产提效、产品提质,同时收获了数字化转型带来的红利,为新一轮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能。(邗江区台办 孙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