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总投资5亿美元台湾李长荣高性能溶剂及特种橡胶项目在连签约

2022-06-21 07:16: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1日讯 17日,连云港徐圩新区举行外资项目“云签约”活动,总投资约170亿元,其中外资14亿美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世虎,省商务厅厅长陈涛,副厅长吴海云,连云港市领导方伟、马士光、黄远征、杨新忠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云签约”的外资项目包括台湾李长荣高性能溶剂和特种橡胶项目、日本禾基株式会社生物科技项目、德国欧德油储公共罐区和中乌兄弟公司进口资源加工基地4个项目,其中台湾李长荣高性能溶剂及特种橡胶项目总投资5亿美元。   

  “连云港的地理位置、海港运输及原料优势让我们选择在这里投资新建大陆第三座生产基地。”李长荣集团董事长洪再兴表示,受益于徐圩新区园区既有的上下游产业链、运输物流及其他相关公用设施配套,新项目在这里落地必将更具竞争力。 

  台湾李长荣集团成立于1965年,经营石化原料领域50余年,总部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于1977年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公司是台湾老牌石化企业,是全球产能最大的TPE生产商。企业致力于开发热可塑弹性体和高性能塑胶等特殊化学产品,广泛应用于基础建设、医疗照护、家用、车用、纺织品、电子产品等多元用途。目前该公司在全球有13个制造基地,旗下公司主要有李长荣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镇江李长荣综合石化工业有限公司、镇江李长荣石化仓储有限公司、lcy elastomers lp、惠州李长荣橡胶有限公司、卡塔尔燃料添加剂公司等。(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