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玻东海玻璃:窑炉内技术改造为发展升级赋能

2022-05-20 07:20: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9日讯 2004年10月,台玻落户东海县,成立总投资7000万美元的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主要生产2.8毫米至12毫米优质浮法玻璃,用于建筑、家用电器等领域,产品销往国内各大城市及东南亚、中东等地区,发展势头良好。为满足市场对产品的需求,2012年,台玻集团又投资1.6亿美元,引入循环经济理念,购置国际先进生产设备及材料,在东海高新区内新建日产800吨和550吨的2条玻璃生产线,日产能由当初的350吨提升至1350吨,并成长为全县规模最大的台资企业。 

  “窑炉一般使用期限为9年,2021年6月,我们对第二条生产线进行停产冷修,历时5个月零20天,于12月8日顺利点火复产。”在温暖的窑炉边,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窑炉股股长于黎明介绍。不变的是窑炉,变的是窑炉内技术的更新,在冷修过程中,公司注入大量的高科技元素。通过运用不同质材,实现“内部着重耐热,外层着重保温”的效果,打破了以前使用统一保温材料。此外,窑内还涂刷辐射涂料,最大化地提高热能利用率,较以前节能5%。 

  “我们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陶瓷一体化技术,实现脱硫、脱硝、除尘一步完成。”该公司总经理陈月进说,“这样一来,我们在生产过程中,实现了洁净排放,主动履行国家‘双减’政策。2021年,我们产值达到了4.7亿元,实现利润1.25亿元,上缴税金7600万元。等两条全部投产后,今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税收过亿元。”(张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