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如皋台企斯密特森抢抓生产赶订单 扩大产能促发展

2021-04-06 10:42: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6日讯 位于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的台资企业南通斯密特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中高端天文望远镜设计、制造和销售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生产的品牌天文望远镜广受国外消费者欢迎。近年来,随着产品销量的持续提升,企业订单呈现应接不暇的喜人态势。 

  走进斯密特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发货区内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天文望远镜。由于货物较多,企业展厅也成了货物的临时摆放点。公司总经理孙玉峰说,由于近期船期较紧,这里的货物,将在近期全部发往欧美等国家。“我们的产品主要用于出口,自去年国外受到疫情影响以来,人们的生活方式逐渐改变,国外天文望远镜的销售也变得异常火爆。”孙玉峰介绍,由于疫情引发的国外人群消费习惯的改变,2020年,企业年销售在2019年的基础上实现了30%的增长,全年实现销售额近4亿元。2021年,全年订单已经排满,预期年销售额将达到5亿元左右。 

  为积极应对订单增长,保证订单持续供应。今年来,企业在保生产方面也下足了功夫。“一方面,我们从采购部门入手,及时与供应商做好沟通,推动他们增加产品供应能力。另一方面,我们积极开展了新员工的招聘工作,并引进了部分劳务派遣人员。目前公司职工数已经从去年的410人,增加到现在的将近500人。”孙玉峰表示。 

  在积极做好供应链保障和生产人员补充的同时,企业还在扩大产能上做足了准备。“当前,我们还在抓紧推进二期厂房的建设,也是希望能够抓住这样一个发展契机,进一步扩大我们的生产能力。”孙玉峰说,眼下,二期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到扫尾阶段,预计5月份能够投入使用。 

  有了充足的订单保障,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谈及企业下一步打算,孙玉峰表示,未来几年,企业还计划依托二期项目,与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开展合作,推进大口径天文望远镜的研发生产项目,以此来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力争为如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如皋市台办 范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