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助力南京科工园稳住外贸基本盘

2020-07-28 16:15: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8日讯 根据金陵海关最新公布数据,今年上半年,南京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台资企业进出口总额增长1.2倍,其中,8家台资外贸企业进出口总额增长率由负转正,占科工园台资外贸企业总数的61.5%;重点台企南京夏普电子有限公司1-6月份进出口总额增长近3倍,对科工园外贸发展贡献巨大。 

  疫情发生以来,南京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台办多措并举、真抓实干,与台资企业共克时艰。一是鼓励台资企业把握大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积极争取其他国家和地区因疫情蔓延而取消的订单,提产能、拓市场,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二是帮促台资企业立足“智造”优势,发展跨境电商、直播带货、场景体验等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三是续优化营商环境,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向企业合理让利,强化资金直达企业的相关机制,增强台商生产经营的底气和信心。  

  下一步,南京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台办将继续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打好今年“下半场”硬仗,推动园区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梁田 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