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正崴新能源公司220M长全自动化生产线投产

2020-07-23 07:3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3日讯 近日,经过2年时间建设,江苏正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期220米全自动日产15万片叠片电池生产线及日产10万只18650电池生产线已安装调试完毕投产。二期新上2条锂离子特种规格电池生产线日产5万片卷绕式和日产3万片叠片式,1条PACK离子蓄电池组组装生产线日产5000组,已全部安装调整完毕并投产。硅负极材料研究实验室也已建设完成。

  江苏正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由台湾正崴集团总投资10亿元兴建。正崴公司通过购置国外先进的生产设备,采用世界最新工艺的软包(叠片)及圆柱(卷绕)全自动化生产线,建设全球唯一的220M长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形成年产640万块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产品高安全,高能量,高倍率,超低温(零下60℃,高温80℃,倍率40C,领先全球技术)的聚合物锂离子蓄电池组,包括特种锂离子蓄电池组、动力型锂离子蓄电池组、3C型锂离子蓄电池组等聚合物锂离子蓄电池组。

  正崴新能源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高、科技创新能力强,采用先进的生产设备,建成的全球唯一的2条220米长全自动生产线,使东海一跃成为全球新能源电池产业高地。该项目对提升东海产业层次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强富美高”新东海建设注入新的动能。下一步,正崴公司计划建设一条全自动硅负极材料生产线,此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人。(东海县台办 陈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