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矽格股份签约苏州 建半导体测试基地

2019-09-12 08:51:00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周建越)9月10日,苏州高新区与台湾矽格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矽格股份将在苏州高新区设立新厂,总投资1亿美元建立半导体测试基地。

  矽格公司是一家半导体封装与测试服务独立供应厂商,在台湾拥有6座工厂,员工总数超过3000人,具有行业内最先进科技水平的设备、技术及生产线,致力于在海峡两岸成为一个提供一元化IC测试服务的独立供应商、为客户提供完整配套的半导体后端制造服务。

  台湾矽格股份经与苏州高新区招商中心多轮磋商,决定在高新区成立半导体测试基地,预计总投资1亿美元,首期出资4500万美元,主要用于购置测试设备。预计投产后前两年内,营收将达1.8亿元;4年内,营收将达3.6亿元。

  目前,矽格公司已与浒墅关经开区力特光电签订石阳路19号厂房的长期租赁合同,并完成苏州主体——矽兴(苏州)集成电路科技有限公司的登记注册,计划于今年9月下旬完成设备进口。

  矽格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远期,公司还考虑将台湾测试设备研发转移到祖国大陆,并将其封装子公司也落户到苏州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