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科技创新 助力台企菁茂科技产能全球领先

2019-08-22 08:15: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2日讯 泰州菁茂科技有限公司是姜堰区一家专业从事印制线路板用微型钻头的重点台资企业。近年来,菁茂科技有限公司技改增力,创新培力,实现华丽转身,目前企业产能位居全球第四、亚洲第二位,成为姜堰区微型钻头的龙头企业和纳税大户。  

  今年以来菁茂科技有限公司累计投入400万美元实施高速超硬刀具技术改造项目,购进20台全自动开槽机20台全自动研磨机,将原先需要人工操作的钻头打磨和检验工序合并在一起,采用自动化机械操作。目前公司自动化设备已经增加到150台套,有效缓解公司招工难的问题,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 

  凭借技术创新,逐步将各个工序半自动化的设备改进为全自动化设备,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减少用工成本,菁茂科技有限公司从10多年前纳税销售500万元,亏损100万的企业,发展到如今年销售额达1.7亿元,税收近2000万的行业龙头企业和纳税大户,实现了华丽升级。(姜堰区台办 周其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