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靖江经济开发区努力谋求对台经贸合作新突破

2018-12-24 15:09: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4日讯 今年以来,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围绕对台经贸合作目标任务,抢抓国台办出台“31条惠及台胞措施”机遇,采取务实举措,在提升对台经贸合作层次和水平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一是努力提高对台经贸合作质量。借助靖江区位优势,瞄准台湾上市上柜公司、百大行业公会企业,重点承接一批大型台资企业战略布局型的龙头项目。加快推进大健康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建设步伐,坚定投资商发展的信心,吸引追加投资。借鉴引进德希尼布的成功做法,积极发挥靖江产业优势,通过建立产业联动协同体,吸引知名的台企研发中心、认证中心在靖落户。 

  二是积极搭建对台经贸合作平台。与专业公司合作共建“靖江智造国际创新产业园”,推动台湾先进技术、高端项目落地。加快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报建设,健全对外开放功能平台。积极加入上海自贸区“启运港退税试点口岸”,同步落实省、市惠台措施,结合产业发展方向,在政策允许和范围内制定相应的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台资产业转移项目落户。  

  三是不断深化对台合作交流。利用大陆、省内外各种经贸合作平台,积极参与北上广深及各大城市举办的博览会、展销会、交易洽谈会,加大对台推介宣传力度。强化队伍建设,多批次有目的地走出去,广泛结交台商接触企业,充分发挥各种社会资源、中介组织、联谊会、老乡会的联络作用,利用各地台商协会和岛内靖江同乡会等搭建的沟通平台,拓展经贸合作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