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生合公司世界一流智能生产线保食品安全

2018-12-14 14:4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4日讯 生合生物公司是一家专精于乳酸菌研究、生产制造与应用开发的台资企业,拥有全亚洲最大菌库,包含7000多种不同菌种,与统一、可爱多等多家知名食品企业保持长期合作关系。近日,该公司居于世界一流的乳酸菌发酵生产线在扬投入试生产。 

  生合生物公司的生产车间面积不大,十分洁净,整条生产线智能化生产。前处理区,蜿蜒的管道连接若干个巨大的罐体。这些“大块头”分别负责化料、杀菌、冷却、接菌、发酵、调配以及冷藏等工序,各司其职又环环相扣。灌装区空气净化等级相当于外科手术室标准。杀菌、灌装、称重计量以及封口包装等由机器人完成,全程数字化管控。 

  生合生物公司总经理黄慧华说“好的菌株能够保持活性状态到达肠道,增加体内有益菌的数量,从而发挥各种益生功能。”该公司的智能化生产线和传统生产线相比,可改善一般性菌株的稳定性、存活性、耐胃酸、耐胆碱等问题,让菌株在肠道里的吸附性和免疫调节能力增加20%。这得益于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核心设备,不同的菌株,智能化设计不同培养基、培养条件以及包埋条件,再通过具有专利的发酵、包埋和冷冻干燥技术,达到产品最佳效能。厂区的仓库很小,留样室却很大为了确保食品安全,公司所有产品都会留样追溯一年时间。(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