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台企上市挂牌迎来重要发展机遇

2018-07-10 07:20: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0日讯 日前,连云港市发布了《连云港市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到2020年,力争全市上市公司、新三板等场外市场挂牌企业总数实现倍增,这为全市相关台资企业上市挂牌、拓展融资渠道带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 

  根据该计划,连云港市将坚持境内上市与境外上市统筹兼顾、上市挂牌与并购重组同步推进,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加强主体培育,优化发展环境,促进产业提升,振兴实体经济,努力推动区域多层次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并就实施企业改制培育工程、实施上市挂牌企业倍增计划、深化服务平台建设等3个方面的工作,该计划明确了9项具体任务。在实施企业改制培育工程方面,2018至2020年,全市每年新增法人股份公司10家以上,纳入全市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企业动态保持在80家以上。实施上市挂牌企业倍增计划方面,到2020年,力争全市上市公司、新三板等场外市场挂牌企业总数实现倍增,全市上市公司达到15家以上,“新三板”等场外市场挂牌企业总数超过150家。在深化服务平台建设方面,到2020年,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在该市设立各类股权投资平台30家以上,全市各类产业基金及股权投资基金规模超过200亿元;积极发展区域股权交易中心,培育上市、挂牌后备企业60家以上。 

  企业上市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也是台资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然选择。连云港市积极推动在连台企在大陆上市、挂牌的步伐,并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台企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台企转型升级;同时积极鼓励台企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引导“台商走电商”,抢占市场份额,提升企业竞争力。目前,连云港源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一批台企上市意向较强,市台办已经联系金融办等部门为其开展上市前期咨询和辅导工作。 

  下一步,连云港市台办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引导在连台企牢牢把握好当前资本市场改革的政策机遇期,从强化组织领导、优化市场环境和加强督导服务三个方面,加快推进在连台企上市挂牌步伐,力争到2020年,使在连台企新增3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实现2家以上台企进入上市(挂牌)辅导阶段,10家以上台企利用电商平台开拓市场,为连云港台资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张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