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资农产品上线“鲜丰汇”,苏台合作更进一步

2022-11-21 12:24: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1月18日,由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苏台农业及食品加工业联盟、江苏省苏合农副产品展示展销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江苏省台资企业农产品上线“鲜丰汇”平台启动仪式暨展销推介会在宁举行。

  记者获悉,“鲜丰汇”是由江苏省级机关工委、省财政厅、省总工会、省供销合作总社和省乡村振兴局共同支持,由省农副产品展示展销中心运营的线上消费帮促采购平台,于2021年9月正式上线。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表示,推动将台湾精致高优农产品与具有良好口碑的“鲜丰汇”平台对接,搭建台资农产品网上销售专区,通过与平台的对接合作、优势互补、渠道互通、资源共享,有利于破解在苏台农台商可能面临销售难、电商成本高的问题,进一步拓宽台资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提升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的影响力,有效实现优质农产品生产、流通和消费各环节的无缝衔接。

  会上,广运农业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作为已经上线“鲜丰汇”平台的台企代表进行推介。广运农业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食用菌加工,早几代都是以农场种植及外销出口为主,在新发展格局的推动下,主攻方向更多地转向大陆市场,目前已经成为诸多餐饮品牌的菌菇供应商。对于公司下一步发展方向,公司业务总监林昆佑表示,公司已经着手在之前针对餐饮的B端之外,更多开发C端产品,希望通过“鲜丰汇”平台,让更多的大众知晓,降低消费者购买的门槛,更快更安心地选购产品。

  在展销会上,和佑食品集团投资发展部兼蛋品产业链总监陆晓兰告诉记者:“此次展会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除了可以结识更多的企业,寻找合作契机,也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我们的品牌,为公司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苏台两地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江苏是两岸经贸合作最紧密、交流交往最广泛、合作成果最丰硕的省份之一。

  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张利强表示,接下来将利用好供销系统的农产品销售网络和先锋队等平台,帮助江苏改制企业农产品扩大品牌影响,提升销售规模,为两岸农业合作发展贡献更多供销力量。“江苏省台资企业农产品上线‘鲜丰汇’平台,是贯彻《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的务实举措。”孙继兵提出,希望台资农业企业及“鲜丰汇”平台同心携手,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台资农业企业再上新台阶,共同开创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新局面。

  江苏经济报见习记者 沈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