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2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锡山)总决赛落幕

2022-08-09 09:04: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9日讯 7日下午,2022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锡山)总决赛在无锡学院举行,台湾新北设总决赛分会场,两岸嘉宾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启动总决赛。

  此次赛事由江苏省台办、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锡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交流中心、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无锡学院、锡山区台办、锡山区文体旅游局、无锡翠屏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承办,新北市体育总会协办,无锡市台办、无锡市体育局、无锡锡山台湾农民创业园、民革无锡市委、无锡市电子竞技协会支持。

  在总决赛启动仪式上,锡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保海燕致欢迎辞,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范金华和新北市体育总会副理事长李修德分别致辞,来自无锡学院的章梓轩和台湾文化大学的张子星代表参赛选手发言。

  作为一年一度海峡两岸电竞交流的重要赛事,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已成功迈入第六个年头。今年,大赛作为2022海峡两岸(江苏)体育嘉年华活动重要内容之一,赛事内容更加丰富,赛事形式得到创新,赛事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继7月在南京举办2022海峡两岸大学生电竞大赛的首站比赛后,又在工商名城无锡举办此项赛事。在无锡,电竞氛围日益浓厚,无锡电竞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墨介绍,为了应对这次比赛,参赛学员通过教练培训和线下组队,增加赛前战术辅导,学员们通宵备战,氛围浓厚。据悉,无锡学院开设有“电竞专业”,台湾多所高校设有专门的电竞社团。两岸大学生都在电竞赛事领域取得过佳绩。电子竞技游戏比赛是进入亚运会的比赛项目,其表现出来的竞技性和公平性,让更多人认识到它不仅仅是游戏,还是一种竞技精神的体现,追求的是自我提升和团队协作。

  本次海峡两岸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以“同台竞技、‘电’亮未来”为主题,经过前期的预赛选拔,共有两岸12所高校60余名大学生电子竞技爱好者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南京师范大学夺得冠军,台湾亚洲大学获得亚军,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