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缘来是你——常台两地青年相约西太湖

2022-05-24 15:30: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4日讯 5月21日,“缘来是你”两岸青年交友活动在武进西太湖揽月湾举行,常台两地青年相约上演“萌系治愈”牵手画面。 

  西太湖畔,走进“飞汎嘻海岸”水上运动交流中心,年轻活力感迎面扑来。潮酷的手绘涂鸦,停泊在湖岸边的游艇,草坪上与宠物狗一起奔跑的青年正在进行一场交友活动。一个个合作完成的温馨小屋,一只只可爱的萌宠,一张张洋溢欢乐的笑脸……54位青年在草地上手拉手围成圈做破冰游戏,阳光下他们互相交流,欢声笑语。 

  台青在常州,遇见美好,创造未来。林人暐来自台湾,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来到武进实习,北京大学硕士学习结束后,他选择留在实习的晶品光电常州有限公司工作,他说常州已经成为他的第二故乡:“7年来,生活在这里让我感觉舒适。常州生态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公司在不断创新中发展很好,这里真的很宜居,来了就不想离开。” 

  同样来自台湾,在承芯半导体工作的李政谚说到:“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交友活动,太有意思了,通过这个活动我结识了更多常州的小伙伴。当前,常州在全力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我相信未来在常州,我们会有更多的机会发展自己的事业。” 

  本次活动由武进区委统战部(区台办)、团区委、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等有关单位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年轻人喜好的话题,搭建一个因爱好而相聚的社交平台,更好地促进两岸青年融合发展。(武进区台办 杨伟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