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兴化海峡两岸诗歌论坛及交流研讨活动举办

2020-11-30 13:3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原标题:2020兴化海峡两岸诗歌主题论坛及诗歌交流研讨活动举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30日讯 28日,2020秋韵诗歌美食文化旅游节暨水上森林红杉节在风光如画的兴化市李中水上森林景区举行,期间,举办了海峡两岸诗歌主题论坛及诗歌交流研讨活动。本此活动以“天涯同心,共抗疫情”为主题,吸引了30多位海峡两岸诗朗诵家及学者参加。 

(图为台湾文学评论家、新地文学社社长郭枫。)

  活动开幕式上,台湾文学评论家、新地文学社社长郭枫文学评论家詹澈年度诗选主编白灵,台湾文学评论家、淡江大学中文系教授杨宗翰创世纪诗杂志执行主编姚时晴艺文杂志特约主编刘晓颐台东大学华语文学系主任董恕明及司童等台湾诗人分别发表了线上讲话作家、泰州作协主席、靖江政协副主席庞余亮当代视觉艺术与声音和朗诵艺术家姬国盛中国诗歌春晚创始人、总策划、总导演屈金星中国诗歌春晚签约朗诵艺术家静昉散文家孙昕晨散文家、紫金山文学奖获奖者姜桦江苏省作协会员还宝生青桐苏若兮金倜等诗人分别发表了线下讲话。两岸嘉宾对疫情之下通过“云端”方式,举办海峡两岸诗歌主题论坛及诗歌交流研讨活动表示了赞许和肯定,对两岸携手战胜疫情充满了信心,并衷心祝愿中华诗歌文化更加灿烂,祝愿中华民族更加繁荣昌盛。 

  活动中,两岸诗人,以诗为名,共谱秋韵,围炉读诗、聊诗、品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诗歌交流研讨,两岸诗人共同为抗疫助力,凸显艰危时期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以及海峡两岸同胞同心抗疫的珍贵对于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增进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兴化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