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举办首届城际台胞羽毛球邀请赛

2020-11-27 14:13: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7日讯 2020海峡两岸“环太湖”经贸文化系列活动——首届城际台胞羽毛球邀请赛于11月21日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新吴体育馆开赛。来自上海、南京、苏州、扬州、常州、盐城等环太湖城市的13支比赛队伍、共计110余人同场竞技。市台办主任严健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邀请赛由无锡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无锡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无锡市新吴区台湾同胞接待站、无锡高新文体发展有限公司、无锡市羽毛球协会、远纺工业(无锡)有限公司承办,无锡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无锡市新吴区台湾事务办公室支持,分正式比赛和 “选手之夜”颁奖盛典两个环节。 

  严健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无锡与台湾交流交往特色明显、成果显著,打造了诸如“太湖风 两岸情”青少年棒球嘉年华等一系列交流合作品牌。首届城际台胞羽毛球邀请赛不仅是一场活力四射、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还是一座两岸同胞以球会友、增进情谊的美好桥梁,更是一次促进两岸同胞文体交流和心灵契合的盛大聚会,希望我们的选手在比赛中能够赛出成绩,赛出友谊,成为促进海峡两岸相互交流融合的使者,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2020海峡两岸“环太湖”经贸文化系列活动以“爱我中华 共建家园”为主题,此前已相继成功举办长三角城际台青篮球交流赛、长三角台商无锡行,基层社区、青年企业家线上论坛等多项活动,本次城际台胞羽毛球邀请赛是此次系列活动的又一重要项目。海峡两岸羽毛球爱好者以球为媒、以球会友、以球结缘,促进了环太湖城际台胞间体育交流,扩大了无锡在环太湖城际间和台商台胞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前来参赛的长三角城际各球队对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和全方位的服务赞不绝口,表示有机会一定再来参加此类交流活动。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无锡台协A队、昆山台协羽球A队、无锡台协B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新吴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