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中华文化研习营团组来淮交流参访

2019-12-12 07:26: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2日讯 12月7日至9日,由省台办主办,淮安市台办协办的“千年文脉 苏韵华章”中华文化研习营在淮举办,来自台湾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师生及书画家34人来淮交流参访。 

  在淮期间,中华文化研习营实地感受了伟人风采周恩来纪念馆、文化名片淮扬菜博物馆等,参访了涟水今世缘非遗旅游景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天宫云锦项目、“一带一路”铁霞轩古花盆博物馆,寻迹了千年历史河下古镇、京杭大运河历史遗存运河博物馆(清江浦景区)。 

  通过此次参访,中华文化研习营实地感受淮安作为运河之都、伟人故里、淮扬菜之乡的风采,领略了淮安历史古城、文化名城、生态水城、工业新城”的魅力。团长、台湾东吴大学通识中心教授杨振良说:“此次来淮参访可以说是满载而归,两岸文化同根同祖同源,沟通、包容、融合、开放、创新的大运河文化,是两岸青年共同的精神财富。希望在未来的两岸交流交往中加强沟通了解,实现伟大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