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醒吾科技大学师生来常州交流参访

2018-11-06 16:24: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6日讯 10月30日-11月3日,台湾醒吾科技大学师生一行25人来到常州,先后参访了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在常高(职)校,以及常州三宝传统手工工艺街区等地。常州市台办副主任徐栋接待了师生代表团一行。 

  在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台湾师生代表团参观了经济贸易系实训楼,体验了现代物流综合作业、ERP技能集训、点钞、珠算等项目;参观了刘伟光油画展、学生创意作品展,与学校极格限、极品维、极视感工作室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专业交流。 

  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台湾师生代表团听取了学校工业机器人专业的特色和发展情况,了解了学校机器人协会、美琪创新俱乐部、自动化生产线协会、欧姆龙自动化研习社等专业社团的建设情况。在老师的指导下,常台两地学生兴致勃勃地玩起了机器人足球比赛,并一起手工制作了爱心呼吸灯。来自醒吾科技大学的学生陈哲恩举起自己制作的爱心呼吸灯,激动地说:“能亲自尝试做一盏呼吸灯,让我很开心,谢谢常州机电学院给了我一份特别的礼物。”师生代表团们还参观了机电学院江南装备制造技术产教园,对学校特色人才的培养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在常州三宝传统手工工艺街区,台湾师生代表团对匠人们精湛的传统技艺表示赞叹,并提出要将常州的梳篦、乱针绣、留青竹刻作品带回台湾,向更多台湾亲友介绍常州,让大家了解这座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城市。(交流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