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来常州调研考察

2022-06-16 08:48: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6日讯 9-10日,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一行3人来常调研考察。常州市台办主任杨国成,溧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吴寅,金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区长徐俊等陪同调研。 

  在溧阳市,封志成一行参加了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讲解词优秀案例暨宣导员业务技能大赛筹备工作推进会,听取了大赛筹备工作汇报以及相关组织单位的意见建议。他对整体策划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大赛要摸清全省对台交流基地现状,通过大赛进一步促进对台交流,让台湾同胞感受大陆“两岸一家亲”理念;要拓宽思维,挖掘亮点,突出“台味”,努力把对台交流基地打造成为促进两岸交流交往的有效载体;要强化宣传推介,扩大影响力,充分运用大陆与台湾媒体、网络等各类传播载体,做到全流程、全覆盖、全要素、全方位、立体式展现大赛成效,提升对台交流基地知晓度、参与度,再掀基地建设宣传新热潮。 

  在金坛区,封志成一行先后走访了江苏帕卓管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和常州立全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车间,面对面座谈了解企业运营状况及困难诉求。封志成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企业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要应该充分利用自身科技优势和大陆市场优势,通过优化企业管理,拓宽市场渠道,增加智能化设备替换传统人工作业,把释放出来的人员放到产品质量和技术创新上来,从而提升自身产能和市场竞争力。   

  在新北区,封志成一行参观了正在申报常州市对台交流中心的孟河镇斧劈石盆景园,观看了纪录片《山河情》,认真听取了省非遗传承人魏达荣老先生关于《富春山居图合璧盆景》的介绍。封志成肯定了《富春山居图合璧盆景》的艺术造诣和政治意涵,他指出,作品流淌着炎黄子孙期盼祖国完全统一的浓烈情感,希望进一步发挥对台交流中心作用,使之成为联结两岸同胞根脉情感的重要文化纽带与桥梁。(溧阳市台办、金坛区台办、新北区台办、交流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