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带队赴泰州调研对台工作

2022-05-30 14:16: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30日讯 26日至27日,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带领省体育局、省台办有关处室赴泰州开展工作调研。调研中,重点围绕深化两岸体育交流、服务台资企业复工达产、做好两岸婚姻家庭工作等方面,召开2022年海峡两岸(江苏)体育嘉年华、2022海外台湾青少年“云中看江苏”等全省重点交流活动筹备工作推进会,走访慰问部分两岸婚姻家庭,深入台企调研,听取意见建议,与台商共商发展。泰州市台办主任张彧等陪同调研。 

  封志成主持召开泰州承办全省重点交流项目推进会,听取活动筹备情况汇报,对整体策划方案表示肯定。在谈到海峡两岸体育嘉年华时封志成强调,活动筹划推进,要始终保持初心,搞清楚举办体育嘉年华的本意。体育嘉年华是今年对台交流工作的创新,全省是第一次举办此类综合体育活动,其他省市也没有,这是加法;同时做好减法,这是汇聚全省两岸体育交流活动创建的大家都能所用的大品牌,“去小我变大我”。要拓宽思维,丰富赛事支撑。体育嘉年华是全省涉台体育交流的系统集成,要把台湾青年摆在前面,突出“台”的元素,积极邀请在苏台胞台青体育爱好者参与其中,充分发挥体育对两岸青年交流交往的作用,努力把体育嘉年华活动打造成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交往交心的有效载体。要强化宣传推介,扩大影响力。充分运用多媒体、自媒体等各类传播载体,做到全流程、全覆盖、全要素,全方位展现活动成效、扩大体育嘉年华的影响力。对于海外台湾青少年“云中看江苏”活动封志成指出,要尊重规律,更要创新,要用发展的眼光组织好泰州学生家庭与海外台湾青少年家庭结对交流,这是泰州的创新,要扎实做好、做出成效。 

  在泰期间,封志成先后调研了宏伟乐器、统一食品等台资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发展状况,同时关心关注产品出口输出的渠道是否畅通。封志成指出,当前形势下企业挑战与机遇共存,勉励企业在保住防疫底线的基础上,抢抓机遇,占领市场,同时也要不断进行技改,力争成为行业发展的方向标。要围绕企业生产运营、原材料供应、物流等需求,转变思路,全心推动解决台企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他表示,我们台办是台资企业的“娘家”,我们各级台办将全力做好台资企业的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在与两岸婚配家庭交流中,听到大家反映在泰州生活的很幸福、家庭很和谐、创业很顺心时,他高兴的说到:你们的爱情故事很感人,创业故事很精彩,我感到欣慰,愿意多多听到你们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