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台办多措并举夯实基础 精准服务台胞台属

2020-05-13 08:35: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3日讯 近年来,连云港市台办始终把维护好广大台商台胞台属的合法权益作为涉台服务工作的出发点,以台商台胞台属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服务成效的主要标准,不断加强和改进涉台服务的各项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涉台社会氛围,让台商台胞台属在实际生活中从切身利益切实感受到政府部门的关怀温暖。 

  全面调研充实台情资料信息库。为充分了解和掌握涉台服务的基础材料,市、县区台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台商台胞台属信息补查,分人员分片区全面覆盖。在全市排查涉外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专门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调研,梳理并补充涉台信息,同时还深入台资企业、台属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更新台胞台属资料库,为精准服务台商台胞台属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以制度化落实长效服务机制。根据人员分工调整,修订了《连云港市台办机关党员干部密切联系台商台企制度》,制定《关于开展关爱困难台属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全市台办系统赴台资企业、台属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情况专题调研方案》等,规定了工作标准、工作职责、具体要求等,形成较为完善的志愿服务运作模式及对接联系、帮扶制度。每逢重要节日均走访慰问台商台企困难台属,形成走访慰问的长效机制。 

  护台维权行动凝聚台胞台属创新完善护台维权机制,持续强化连云港台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台商台属律师服务团等维权服务平台建设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服务组织、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充实维权服务工作内容、提升维权服务工作专业化水平和成效,在依法维护广大台商台胞台属合法权益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受到涉台服务对象一致好评。(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