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陵区推出“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台胞台商

2020-07-29 15:4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9日讯 今年以来,为解决台胞台商办事堵点、难点问题,海陵区充分发挥政务服务集聚、集成、集约优势,试运行“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模式,让海陵区台胞真正享受改革红利。 

  海陵区通过设立“一件事”综合受理窗口,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服务新模式。“一件事”综合受理窗口让台胞台商通过一个窗口,实现了“一套申请材料、一个窗口受理、业务并行办理、一窗出证”的一站式服务,施行食品行业、药品医疗器械行业等多项特色“并+串”审批服务,大大优化了办事流程。 

  同时针对台胞开设个体工商户或小微企业,我要办饭店、我要开超市、我要开食品商贸企业、我要开旅馆、我要开药店、我要开饮品店等100项事情可实行“一件事一次办”。据统计,通过业务整合、流程再造,先后受理台胞提交事项22件,办理环节比改革前减少三分之一,办理时限节省一半以上。(海陵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