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医疗绿色通道让台商转危为安

2016-08-17 10:2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7日讯 8月14日,在泰州工作的一位台商吴先生,因血糖瞬间增高引发身体不适,一度出现昏迷不醒的情况。企业工作人员随即打通了泰州市台办“24小时服务直通车”电话。

  泰州市台办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泰州市人民医院对接,迅速启动“台胞医疗绿色通道”进行抢救。泰州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应对突发情况,化简一系列手续,迅速安排台商进入感染内科病房进行紧急治疗,并指定专人在病房进行24小时监护。由于抢救及时,治疗到位,台商脱离了生命危险,病情得到了基本控制。

  同时,市台办与人民医院、台商所在企业共商下一步治疗方案。为防止病情反复,让台商暂时在市人民医院作进一步观察治疗,同时由企业与台商家属沟通,待病情基本稳定后,再护送台商回台作下一步康复治疗。(刘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