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仪征市车管所四项举措方便台胞办理车驾管业务

2014-04-10 08:4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与台湾网4月10日讯 为进一步方便台胞办理驾驶证换证、车辆登记注册等相关车驾管业务,仪征市公安交巡警大队车管所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创新思路、简化程序,为在仪台胞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一、由车管所民警为持证台胞统一到扬州交巡警支队车管所办理业务申请和审批手续,省去台胞仪扬两地来回奔波之苦。

  二、积极与扬州交巡警支队车管所沟通协调,授权在仪征办理持证人员的相关考试业务,方便台胞就地、就近考试。

  三、对需购车申请牌照的台胞,在仪征就地登记注册,并实施上牌全程指导和服务。

  四、对有其他车驾管业务需求的台胞,仪征车管所主动协调上级车管部门,最大限度地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此外,仪征市车管所还就台胞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相关流程、需提交的资料及收费标准通过媒体、网络、宣传手册和宣传栏向广大在仪台胞公布,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今年以来,仪征车管所已为5名台胞成功办理了车驾管的相关业务,受到台胞们的一致好评。(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