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京口区台办推出六项新举措服务台胞台企

2014-05-30 14:07: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与台湾网5月30日讯 为进一步打造全区对台交流合作“四个新高地”建设,促进台资企业平稳发展,京口区台办结合工作实际,推出六项服务举措,努力为台胞台企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的台企发展环境。

  开通专门服务台胞台企的24小时服务热线。把服务热线号码和工作人员的手机号码传发到每位台商手中,移动电话24小时开机,保证通信联系畅通,方便台商向台办反映困难和问题。

  建立重点台企全程跟踪服务机制。台办领导每月到重点台资企业进行走访,及时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帮助化解矛盾,切实维护台商合法权益;同时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供发展资讯,引导和扶持企业做优做强、集聚发展。

  建立台商求助投诉“一周答复制”。对于台商求助投诉,能解决的问题在五个工作日帮助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在一周内给予答复,做好解释工作,确保台商满意。

  对新引进台资企业实行“一条龙”式服务。对于新引进的台资企业,台办将配合责任单位,从投资合同签订、注册办证、厂房建设到投产销售等各个环节,派专人主动靠前,跟踪服务。

  定期组织台商、台协联谊互访活动。为丰富台商业余生活,打造台商生活圈,定期组织当地台商与各辖区台协之间开展乒乓球、羽毛球友谊赛等有利于台商健康生活的联谊活动,不断满足台商精神文化需求。

  定期组织指导台企学法用法。为台资企业印发《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及京口区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成员名单,每季度联合区相关部门,组织企业开展学法讲座,提高台商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京口区台办 徐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