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出台企业职工岗前培训补贴政策助台企稳岗留工

2022-06-27 09:07: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7日讯 为了全力帮助企业用工稳定和生产经营有序,保障企业稳岗留工,鼓励企业开展职工岗前培训,近日,连云港市人社部门出台了《关于助力企业纾困落实连云港市市区企业职工岗前培训补贴的通知》,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均可同等享受。      

   据介绍,补贴对象是在连云港依法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正常纳税和社会保险申报,当年无严重失信记录,按要求开展岗前培训的用工企业(不含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或劳务派遣单位,但服务外包单位除外)。补贴标准按照培训合格人数,给予企业300元/人的培训补贴。         

  根据规定,培训对象是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企业新录用的低收入家庭子女、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等五类人员。 

  市台协会秘书程琦表示,近年来,人才荒、用工难已成为制约在连台企发展壮大的难题之一,企业职工岗前培训补贴政策的出台,为台企稳岗留工提供强劲支撑,市台协会将积极引导台企转变用工引才观念,用足用好该项政策,进一步拓宽招聘渠道,为企业及时注入新鲜“血液”,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赵 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