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真金白银财政奖补政策为台企纾困解难

2022-04-14 07:16: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4日讯 近日,连云港市出台助企纾困财政奖补政策,主要包括加大直接补助力度、扩大担保贷款规模、加大财政贴息支持、加快资金下达进度四个方面。市台办联合海州等三区台办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上门走访等形式,向辖区台资企业广泛宣传助企纾困政策,化解疫情给台企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企业早日渡过难关。  

  据悉,这份政策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加大直接补助力度。对保障、配送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保供企业,按其提供的保供产品规模和售价给予适当补助。据测算,此项补助市区财政预计支出0.8亿元,将直接拨付给企业,用“真金白银”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 

  扩大担保贷款规模。中小微企业信保基金等市级风险补偿基金,优先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重点骨干企业。对主动配合合作银行办理相关信贷业务涉及担保的,简化业务流程,取消反担保要求,并将担保规模在原规模基础上提高20%。据测算,市区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贷款规模在30亿元以上,将积极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加大财政贴息支持。引导和推动金融机构做大风险补偿基金业务规模,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对原风险补偿基金项下未到期贷款,给予3个月全额贴息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行业,承担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任务的物流以及农副产品相关行业,以及未享受上述风险补偿基金贴息政策的中小微企业,参照享受贴息支持。据测算,市区预计贴息支持额度在4100万元左右,将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 

  加快资金下达进度。强化市级专项资金支持,加快科技、文化旅游等各类专项扶持资金申报审核和兑现速度。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简化审批流程,加快资金执行进度,做到早分配、早使用、早见效。2022年市级预算安排各类涉企资金1.7亿元,将重点支持中小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开展创新活动、加快转型升级。(宣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