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市台办基层党组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26 11:11: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6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巩固省市机关党组织常态化沟通联系、协调推进机制,近日,省委台办宣传处党支部与南京市委台办宣传调研处党支部赴颐和路社区将军馆、海洋国防教育馆,开展“清风廉韵”主题党日活动。 

  在颐和路社区将军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近颐和路社区独特的“将军文化”,亲身感受老将军们在革命战争年代与和平建设时期立下的卓绝功勋,老将军们坚韧不拔的品质、艰苦朴素的作风令人肃然起敬、值得我们代代传承。在将军馆内,大家看到了彭勃老将军长期使用过的藤椅、蒲扇等实物,破旧不堪的状貌里是岁月动人的光泽;大家了解到张玉华老将军几十年如一日捐款捐物近40万元来帮助有困难的群众,老将军们对“俭”与“廉”的坚守、对社会的无私回馈让大家深受感染。 

  在全国首家街道海洋国防教育馆——宁海路街道海洋国防教育馆,通过聆听讲解,大家对我国的海洋历史、海洋形势、海洋资源、海洋国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充分认识到普及海洋知识、宣传海洋文化、增强海洋意识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省市台办基层党组织共学共建,形成了上下联动、协同提升支部建设总体水平的生动局面,非常有意义。今后要以老将军们为榜样,昂扬斗志、砥砺前行,做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接班人,为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