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以奋发有为精神不断推进新时代对台工作

2022-08-04 15:25: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8月4日讯 2日,省委台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和省委常委会精神等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江苏对台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研究了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决心、把握历史主动、付出艰苦努力,集中力量做好本职工作,全力推动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不辜负党中央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会议指出,30年的实践深刻启示,维护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两岸关系才能行稳致远,反之和平发展之舟就会遭遇惊涛骇浪,甚至彻底倾覆。坚持“九二共识”,赞成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关系就能改善发展,台湾同胞就能够受益;否认“九二共识”,背离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关系就会紧张动荡,损害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任何歪曲、否认“九二共识”的言行,既是对历史的亵渎,也是对民意的违逆,注定失败。我们要引导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更深刻体认坚持“九二共识”的重大价值,团结两岸中华儿女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练月琴主任在学习结束时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面对错综复杂的台海形势,我们要保持充分的战略定力和战略自信,增强斗争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