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坚持稳字当头 努力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4-26 15:50: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6日讯 24日下午,省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25次会议精神,习近平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近期省委常委会精神,专题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并就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了研究。办领导及各处(中心)负责人参加,练月琴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练月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25次会议时强调,要全面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把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近些年来,我办大力推进的“苏台云”建设,就是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以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为目标,以规范全省台办系统数据信息标准为基础,以支撑对台业务工作、服务台企台胞、辅助领导决策为功能核心,全力打造架构合理、功能健全、扁平高效、服务便利、纵横联动的服务平台。我们要通过“苏台云”建设,强化对台工作的数字化管理和服务,为建设网络强省、数字江苏、智慧江苏作出应有贡献。 

  练月琴强调,4月22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对今年一季度经济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和研判,我们要坚决贯彻执行省委部署要求的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攻坚克难、承压前行。要充分认清疫情影响已呈现出长期性、深层次的新特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台企安全生产;既要继续为大型台企在江苏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更要帮助中小微台企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各处(中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密联系基层,主动听取台胞台企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反馈并协调各方力量积极纾困解难。要了解掌握国家和我省出台的各类惠台、惠企政策是否能够落地见效,努力打通最后一公里,坚决扛起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关党委 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