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在学思践悟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2021-04-01 07:25:00
来源:省委台办

──省委台办组织中心组集体学习和第31期“学思践悟日月谈”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日讯 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中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中真正推动办实事、开新局。省委台办通过将学思践悟有机融合一体,有效实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3月29日下午,省委台办以中心组带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并同步举办第31期“学思践悟日月谈”,安排6名同志联系实际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和点评。 

  会上,练月琴主任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常委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原原本本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一文。她通过分享个人的学习收获和体会,以亲身经历及身边事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不断开创苏台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专题学习结束后,随即举办第31期“学思践悟日月谈”,4名同志上台交流发言,2名同志进行现场点评。大家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谈学史明理的思想认识,谈学史增信的深切感受,谈学史崇德的责任担当,谈学史力行的工作实践。练月琴主任对6名同志在发言和点评中展现出来的情怀、使命和担当予以了充分肯定,强调全办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中,要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学会抓住主线学,突出重点学,把学习的过程视为工作的过程,用好业余时间抓紧学,用足正课时间结合工作学,把学习作为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把实践作为检验学习思考的衡量标准,真正实现学习与工作的相辅相成、良性循环。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近期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组织了安全形势警示教育,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机关党委 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