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11 10:38: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1日讯 10日,省委台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娄勤俭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通知要求,练月琴主任作动员讲话,全体党员参加。 

  练月琴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学习党史能够让我们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更好地建立历史思维、能够更好地提升战略思维。可以站在历史的视角,从全球化的“时空坐标”判断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趋势,能够更深刻地理解现实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找到整体战略的应对方法。 

  练月琴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一是要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要做到“三个坚定”。即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资政育人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二是要注重把握主题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学党史 悟思想”“学党史 办实事”“学党史 开新局”为主线,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全省中心工作和落实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三是要注重结合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充分完成好“规定动作”,也要结合台办实际,做好“自选动作”。要对照《省委台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安排,积极探索有利于调动党员积极性、提升学习教育成效的有效措施。四是要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办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等形式加强学习,成为学史知史、以史明志的表率。五是要注重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推动对台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衡量标尺,推动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找参照,从现实中找答案,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 

  练月琴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落实责任,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责任传导。办领导班子和各支部要切实履行好抓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强化学习氛围。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新兴媒体等各类学习宣传平台,用好我办官网、微信公众号,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强化督促检查。要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考核检查的重点内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练月琴主任作动员讲话 

  会议部署了省委台办党史学习教育主要任务,强调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按照省委“四坚持四着力”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好相关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工作,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更好地做好对台工作,解决基层台办、在苏台商台胞的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还安排了9名青年党员就近期参观《新华日报》报史馆交流了体会。参观《新华日报》报史馆是省委台办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的第一个专题培训活动,9名同志分别从不同视角交流了参观后的收获和感悟。大家从我党第一张政治机关报的成长史中,看到了逆境而为的斗争精神,看到了舆论宣传的强大力量,看到了时代发展的伟大成就,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基因,努力担当作为,为积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9名青年党员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