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节后第一天“开篇”先看“第一班”

2021-02-22 09:29:00
来源:省委台办

      争当表率,看“第一班”! 

      争做示范,学“第一班”! 

      走在前列,跟“第一班”!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2日讯 18日,年后一上班,省委台办就利用半天时间组织理论中心组带全办党员集中学习,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尽早“收心”、走出过年状态,又是一次动员、让大家起步就上“高速路”。 

  会前,练月琴主任对全体人员进行点名,要求全办人员新年度要坚持新思想引领、新年度要有新风貌、新年度要创出新业绩。 

  会上,根据第一议题要求,练月琴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在贵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等。同时,传达学习了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之后,五名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走上讲台,对标对表“两争一前列”使命要求,结合分管工作,以“学用新思想、认清新形势、开创新书面”为主题展开学习交流。 

  李卫华副主任结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分管工作,对对台工作在新时代如何提高 “三力”,以“国之大者”的胸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情怀、推进苏台“两岸一家亲”的人文关怀,抓好中央和省委指示要求落地落实作了发言。 

  吴伟荣副主任从结合理论学习体会,着重从两岸关系的历史和演变、交流和发展、现实和趋势进行系统梳理,深入剖析,既从宏观上认识又从微观上把握,结合分管工作,抽丝剥茧,理清对台交流工作脉络,廓清大家认识上的误区,明晰新年度对台交流工作方向。 

  孙继兵副主任在对去年工作回顾总结的基础上,结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从准确把握苏台经济合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探索苏台经济融合发展有效路径、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形成闭环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发言。 

  芮经忠副主任围绕对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标服务中心工作新要求、对准意识形态领域新难题,提出调研和宣传工作要在“融合、专业、创新、转化”四个共同属性上下功夫,并从探索构建意识形态新格局、提升课题成果质量、推动政务信息报送等六个方面提出具体举措。 

  一级巡视员王鲁宁着重就持续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坚持以新格局开篇、用新思想引领,特别要深入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以及在工作中需把握的重点交流学习体会。 

  练月琴对学习交流作了总结。她表示,新年上班第一天就组织“第一班”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既是落实去年省委巡视组要求,以实际行动提升省委台办工作作风,涵养省委台办政治生态,持续推进整改整治落地落实的需要,也是对标对表“两争一前列”使命要求,坚持新思想引领,着眼推动形成对台工作新发展格局的一次“务虚”研讨。班子5名同志的发言,有思考、有谋划、有见地、有举措、有格局,为推动新年度政治理论学习开了好头,为推进新年度对台工作创新发展理清了思路,为全办同志作出了样子、立起了标杆,很好地发挥了“火车头”的作用。只要办领导班子的同志齐心协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好表率,全办同志上下拧成一股绳,新年度对台工作就能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就做好新年度工作,练月琴强调四点。一是作为省委台办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均应持之以恒以抓班子、带队伍、出成果为第一要务;二是新年度对台工作必须持之以恒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作贡献为第一追求;三是在推进对台系统建设上,必须持之以恒以问题为导向,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创造经验为第一导向;四是在抓好对台干部队伍建设上应持之以恒以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为第一要求。特别要按照今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动全省对台工作形成新格局、取得新成效,保持走在全国前列,以优异成绩向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