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召开支部党建工作会暨党务干部培训会

2021-01-28 07:38:00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8日讯 日前,省委台办召开机关支部党建工作会暨党务干部培训会,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共20人参会。 

  会议明确,召开这次会议是省委台办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推动党建工作落地的一项具体举措。同时通过以会带训,培养打造一支优秀的机关兼职党务干部,为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供人才支撑。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余海作了开训动员,对去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今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支部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安排机关专职党务干部就做好支部党建工作、运用好“江苏机关党建云”平台等,进行业务培训指导;逐一听取了参会人员对加强办领导班子建设、单位自身建设、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及对做好新年度支部工作的设想打算。 

  会议指出,2020年,省委台办机关党建工作,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得到了锻炼,在迎接巡视及整改中经受了考验,在应对两岸紧张关系情势中保持了定力,在持续推进苏台两地交流交融中彰显了作用。特别是在打赢抗疫攻坚夺取“双胜利”中,彰显党建统领功能;对标对表新思想新要求,抓实思想政治理论武装;在打基础抓经常强基固本中,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在持续纠“四风”正作风中,涵养勤政廉政政治生态;在深入推进巡视问题整改中,树立起对台工作新格局;在不断创新完善制度机制中,深化党建与业务相融合。2021年,省委台办机关党建工作重点要做到“五抓”,即:抓政治引领、抓理论武装、抓基层基础、抓正风肃纪、抓能力提升。 

  会议强调,各支部要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在末端的落实,各党务工作者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熟悉职责,认真履行;把握重点,狠抓落实。下一步,省委台办将参照即将下发的《省级机关党支部分类达标定级工作实施意见》,制定出台《省委台办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细化支部建设内容、明确支部建设要求,不断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