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注重抓好“六个结合”

2020-09-29 08:13: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9日讯 省委台办为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制定专题学习计划,纳入理论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坚持笃信笃行,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求实效,推进全省对台工作创新发展,做到学用相长。 

   学习中,他们注重抓好个结合一是注重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每次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由领学的班子成员把一、二、三卷相关的内容,在通读精学的基础上,梳理汇总、融会贯通,提领精髓要义,进行串讲,做到全面理解、整体把握二是与推进建设“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机关结合起来,特别是与对台业务工作结合走来,在提升对台工作质效上落地落实。他们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在今年两岸关系发展陷入僵局,苏台交流停滞的严峻形势下,率先在全国对台系统趟出通过网上视讯组织两岸青年交流的路子,这一做法受到省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国台办向全国对台系统进行转发。三是与推进省级机关“五抓五促”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从7月份开始,省委台办针对疫情影响,迅速前移工作关口,抽组宣传、调研、经济、交流、赴台管理等业务骨干成立“对台实务指导工作队”,深入全省13个设区市、昆山市和部分县区、高校、园区、开发区进行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手拉手帮教,实打实解难,就新形势下如何扎实有效推进对台各项业务工作进行培训指导,坚持做到手带温暖真帮扶、脚沾泥巴抓落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结合起来。自年初以来,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省委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先后66人次“脱鞋下田”,带队到台企一线调研复工复产,在第一时间问需台企,第一时间助力台商,一起集思广益、共克时坚,把疫情对江苏台企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在夺“双胜利”中充分发挥出表率作用。为更好地推进复工复产,进一步“稳台资、安台商”,江苏还率先开通了台商返苏“便捷通道”,深受台商台胞的广泛好评。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结合起来。省委台办始终把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把学深悟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思想引领、理论实践的“夯基工程”,坚持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学习消化和贯彻省委重要决策要求和重要会议精神,在着力提升办领导班子学习力、执行力、领导力和凝聚力中更好地服务建设“美好江苏”这个大局。“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省委台办围绕打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党员干部队伍,把学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捆在一起抓、带领大家学,广大党员干部紧随理论中心组,一个计划统筹、一个标准落实、一个步调跟进,做到在学习内容落实和学习质量保证上,一把“尺子”量长短,一张答卷看效果。 

  省委台办为强化学习质效,注意将干部压实到基层一线,在实践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通过落实省委台办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工作“下沉”机制、选派业务骨干组成“实务工作指导队”等,在直接服务基层、服务工作对象中担当作为,以自身作风转变引领涉台系统作风转变,以自身扎实的业务指导促进基层涉台干部能力提升,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彰显忠诚担当。(机关党委  吴殿举)